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少數民族的越南女性 ( 作業7: 越南女性)
1樓
岱依族(越南語:Tay;壯語:Bouxdaej)又稱岱族,是越南的54個民族之一。人口147萬7514(1999年統計),是越南最大的少數民族,人口僅次于越南主體民族越族。岱依族主要分布在越南北方的高平、諒山、北??、太原、廣寧等省的河谷和山腳地帶。

女性穿著高領、有五片衣襟、衣領和右腋下系5粒釦子的長衫,長褲,同時扎腰帶,纏頭巾。逢節日,裡邊加一件白色短衫。過去,多個地區的岱依族婦女穿裙子,最近才改為長至腳後跟兒的褲子。褲子為無縫、低寬褲襠,耷腰。
岱依族婦女的長衣有的長過膝蓋。裝飾有銀製的項圈、手鐲、腳鐲、鍊子等。男性服裝包括褲襠無縫且低寬、耷腰的長褲,有五片衣襟、豎領的短衫。

灘倫是越南諒山省岱依族和儂族的信仰藝術類型。唱灘倫時不可缺少的一種樂器叫丁琴。目前,會唱灘倫藝人不少,但製作丁琴的藝人卻寥寥無幾。


附件
1. tay1.jpg (57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