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1樓
我從小就不是一個很陽光外向的孩子,其實這樣也沒什麼,畢竟有些人比起往外跑,更喜歡室內的休閒,如:閱讀、玩音樂之類的,我的問題是,對大多數的事情都下意識覺得麻煩,學習新東西更是不可能,唯一想的只有日復一日懶懶地發呆而已,有段時間這種態度甚至嚴重影響到我的正常生活,我像是一團只會呼吸的肉,每天腦袋放空、得過且過,別人叫我幹嘛我就照做,後來,我在跟朋友的談話中我發現了,這樣做並不能讓我的無聊得到舒緩,反而是另一種痛苦,所以我又想到了,乾脆幫自己設定目標去達成好了,或許在過程中能有樂趣也說不定,這樣想並實行之後,我半途而廢的毛病減少了,甚至還得到了意外的稱讚,事後來看果然那樣的生活態度是不正確且病態的。

我想說的是,逃避不能解決問題,雖然一時的逃避能帶給你短暫的安慰,但你知道事情並沒有因此好轉,最終你還是要去面對。


附件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