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關於宗教信仰 ( 報告2 洛克)
1樓

【對宗教的看法】

洛克說:世界上的法官、國家甚至人們無法準確判斷宗教的真理和主張。到了21世紀的現代,獨裁政權的宗教迫害事件還是層出不窮,信仰是每個人的自由權利,我認為面對不同宗教的人們除了包容與同理心,更應該要尊重不同的宗教,而不是抱持著種族中心主義,進行屠殺或種族清洗。


【個人經驗】

曾在公視看過一個訪問生活在台灣的外國人的節目,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訪問穆斯林的單元。或許是膚色的種族歧視或是恐怖組織的影響,台灣給穆斯林的環境不是很好,清真寺和穆斯林餐廳的數量甚少,食品方面也常有標示不清的問題,這些問題皆造成穆斯林的生活上的困擾。近年來穆斯林來台人數不斷攀升,政府更應該改善他們的生活品質,建立一個包容多元文化的社會。


【信仰的終結】

作者認為宗教變成人們無法討論、無法與時俱進的人類古老遺緒。人類為了宗教信念寧願擱置理性,即使這些信念已鼓動了人類可能有最惡劣的殘暴。認為有組織的宗教已侵入世界的政治,也直言,宗教信仰就是這個世界戰爭和暴力問題。

附件
1. 1.jpg (11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