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洛克的教育理論 ( 報告2 洛克)
1樓

   在影片裡面提到:「嬰兒時期經歷的事情會對未來有很大的影響。」而嬰兒時期接受的是什麼樣的照顧與教育方式,其實在相當大的程度上會決定了自己現在是怎樣的一個人,然而我們很少會記得嬰兒時期的記憶。假如父母從小就過度保護孩子,可能造成小孩沒有安全感或者無法獨立。

  我的一個國中同學,他很怕生,不敢和不認識的人互動,原本以為只是個性內向,相處久了也許就能熱絡起來,可到最後,他還是一樣。到後來,我剛好和他一起參加兩天一夜的活動,和他聊過天後,才發現他從小就被父母保護得很好,很少讓他受傷,也很少讓他一個人去完成事情,可見父母的教育很重要。

 《放下吧!孩子才能獨立》作者潘淩傑在這本書提到,在選擇時,父母是旁觀者,是建議者,是引領者、指導者,而非抉擇者。還孩子選擇的權利,要讓孩子在不斷選擇中成長,再成長!



附件
1. 洛克.jpg (75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