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洛克-教育理論 ( 報告2 洛克)
1樓
洛克對於人類的三大貢獻中,我最為有感觸的就是洛克對於教育的看法,在影片中洛克說過:「我們在嬰兒時期經歷的事情,會對於未來有重大的影響」。

相對的我認為在孩子還小的時候,父母若是因為自身的價值上或者是行為上的偏差,亦或者是父母過渡的溺愛,反而會導致孩子們往後對於自身的思想或行為上的缺陷。

就以我的經驗來說,以前我有一個同學,由於她在家中父母都會幫她安排好全部的事情,不管是什麼事情她的父母都會幫她做到服服貼貼,但也因為父母的過度溺愛,導致了她的自我管理能力十分的差之外,還變得完全沒有自主性可言,不管什麼事情都需要他人幫她做決定。

我相信這樣子的結果不管是誰,都是非常不樂見的,更何況是我同學的父母呢!但導致她變成現在這個樣子的人,卻是她自己的父母,我相信愛孩子的父母比比皆是,但是過度溺愛的父母卻是成為了殘害孩子人生的劊子手。

附件
1. 2011930019091b.jpg (116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