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政府統治與人權 ( 報告2 洛克)
1樓
洛克認為只有政府和人民的同意並保障人民的生命和自由以及財產等自然權利時,政府才擁有統治的正當性。人民在權力分立的政府統治下過著自由美好的生活,但當政府侵害到人民的自然權利時,人民有權利推翻政府。在今年有許多團體在推動公投,有些公投希望可以改變修法方向或者是對現今的政策不滿。公投案之間也有著互相對立的情況。今年我剛好具有公投的資格,可以表達我對這些公投案的想法,投下我的一票。

劉曉波在未來的自由中國在民間這本書中討論到了中國人權意識的覺醒以及民間網路言論的自由。他認為中國在現代化的過程之中誤入了一個集權式的共產主義,但自從鄧小平改革開放以後,自由知識分子可以用非暴力的形式逐漸擴展灰色自由空間。並達成民主化。但劉曉波在2008被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直到死亡都沒重獲自由。

「未來的自由中國在民間」的圖片搜尋結果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