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洛克的教育理論 ( 報告2 洛克)
1樓
洛克著有人類悟性論(Essays Concerning the Human Understanding)、教育論叢(Thoughts on Education)等書,闡揚其保守主義及理性主義的教育理論。教育目的:教育係給予兒童身體、心智及道德上的訓練,使兒童經由感官訓練而形成良好的舉止習慣並具備美德及智慧。換言之,教育係在培養身心、品德良好的上層社會人士──紳士。 

就像為什麼大家都說好的習慣,好的品德是從小就必須去培養;當你孩子從小的時候你就常常培養他如何有著好的道德理念,相信在他長大以後會是一位人見人愛的小孩。

《教養藏在生活裡》這本書非常棒,他將現代父母在教養上所可能面臨的孩子品格教養、課業問題、學習態度等各方面的議題,以自身的經驗和理念來與讀者討論分享。


附件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