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宗教與暴力 ( 報告2 洛克)
1樓

[對於宗教的看法]:

洛克的三個貢獻中最有感想的應該就是宗教寬恕了,因為在早期政府和宗教團體常常以暴力的方式逼迫人們信仰他們的信仰,但是每個信仰的真理和主張都不大相同,人們應該有權利去選擇與自己理念相符合的信仰,而不是以逼迫的方式。信仰宗教的目的是讓自己得到慰藉及心靈上的寄託,如果以暴力強迫的方式去左右別人的思考,只會產生更多的衝突。

 

[個人經驗]:

我外婆本來是個每天都會唸佛經的佛教徒,但在幾年前因緣際會下她接觸到了基督教的事物便就此有了興趣,繼而轉變成現在每天都會去教會報到的虔誠基督徒。從這件事看來在民主的國家人們有權力去選擇自己喜歡並符合自己理念的信仰,而不是去信仰別人所強迫的宗教。

 

[: 血田:宗教與暴力的歷史]

這本書在探討宗教真的該為人類的暴力負責嗎和該如何認清暴力、宗教與人類社會的關係。



附件
1. 666.png (852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