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教育對孩子的重要 ( 報告2 洛克)
1樓
      洛克說過:「每個人一出生時,大腦都是一張白紙。」每個人需要從小就開始教育,不斷的在過程中去學習、汲取經驗。孩子們的心靈就像一張白紙,可塑性很高,教育當可發揮其最大效用。家長注重榜樣和示範在兒童教育中的作用,「以身作則,使兒童去做他所希望他所做的事情。」習慣的養成,須借助教育。洛克認為學習任何事物,不教以規則,不以孤立的認識為之,而是透過學習者的實際經驗,經由學習能力的轉移,使兒童的學習習慣能「固定起來」,形成可以出自內心不假思索的一種反應。使兒童能有著久經鍛鍊的身體,克己復禮的紳士風度,理性推理的能力。

對我們來說,父母是我們人生中最重要的導師,學習說話和生活習慣等等。

這本書是講述孩子就像需要身體營養一樣,孩子在不同的年齡階段,還需要不同的心理營養。心理營養,是孩子一生的底層代碼!能早開始最好,如果沒有及時給孩子足夠的心理營養,只要你意識到、發現了,任何時候開始都可以,遲來總比不來要好。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