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教育離不開家庭 ( 報告2 洛克)
1樓
我覺得早期教育是非常重要的,每個人兒童時的發展都是有很大的可塑性。洛克提出的”我們在嬰兒時期經歷的事情會對未來有重大的影響”的觀點我很讚同。
記得小學一次放學我照常在門口的零食店買東西,人很多,不經意間我看到一個跟我差不多大的小孩子,趁著人群與老闆的不注意而偷偷的拿走了一包巧克力,當時我看呆了,那個孩子飛快的跑掉了,回家后我把這件事告訴了爷爷與奶奶,他們告訴我,這樣是不好的行為,我相信老師上課也有所提到,我不知道那個孩子現在的發展是如何,我覺得有了第一次就會有第二次,有了一包巧克力就會想有一盒巧克力的念頭,這種事我覺得是跟他從小所接觸與成長的環境,加上父母的家庭教育是有著很大的關係,所以小時候我們所經歷與成長過程中的事情會對我們未來有一定的影響。相信大家都有聽過”媽寶”這個名稱,它還有另外一個名稱叫做”巨婴”。長大了還是像一個嬰兒一樣的行為,字面意思就是離不開妈妈的寶貝,什麼事情都要妈妈的親力親為,”關心與愛”這種人一般不多但是也不少,我初中時一個男生同學,第一次住宿,他妈妈為了不讓他洗衣服,從而買了五套校服一個星期輪流換,到回家的時候再帶回去洗。
''好媽媽勝過好老師''這本書我覺得不錯,你們可以看一下!!

附件
1. 47481.jpg (66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