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洛克的教育觀 ( 報告2 洛克)
1樓
看法:洛克認為人在童年的思想會影響一個人的一生,不要在孩子的童年灌輸一些不好的事物讓孩子接收,造成孩子不必要的恐懼甚至影響他對某些事物產生偏見或是不好的印象。孩子剛來到這個世上,對於大部分的人事物都處在一個未知的狀態,因此教育是非常重要的,對於一個人的價值觀建立影響甚鉅。而家庭身為孩子來到這世上第一個所接觸的場所,扶養孩子長大的人自己本身的思想及價值觀會深深地影響孩子。

個人經驗:記得小時候,爸爸就不斷地跟我說要當一個善良的人,要做好事,有能力的話要多幫助別人。那時年紀小,根本無法理解爸爸到底想表達的是什麼,但這個觀念和想法卻在我的腦海中深深地烙印著,直到長大後才慢慢了解,雖然自己可能還無法做得很好,但爸爸從小所灌輸我的這個觀念,確實深深地影響我直到現在。

書籍:父母的品格:如何打好一輩子的親子關係
這本書在2018年6月27號發行
教導父母如何跟每個階段的孩子相處,人格的養成與形成是從小到大不斷地在進行著,而父母與孩子是緊緊相連的,父母本身的品格與模樣,也會影響著孩子。這本書讓父母了解如何先從自身做好,進而教育孩子,讓孩子變得更好。

附件
1. 1538665243123.jpg (103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