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出乎意料的結果 ( 報告 6 符號互動論)
1樓

我國高中六年都是就讀同一間學校,它是間天主教學校,所以有個每年必辦的活動—聖歌比賽。

還記得國中音樂課老師要我們練習聖歌時大家都很不情願,每個人都唱的很小聲,也完全沒有想贏的鬥志,想當然比賽也不可能有多好的成績。

然而升上高中時,我以為我們這個班也是如此,因為平時上課大家都吵吵鬧鬧,老師總是一直責罵我們,認為我們管不動。沒想到有幾位很積極的同學開始帶領班上,大家也變得非常努力練習,不僅僅是音樂課,每天還和不同科任老師借了很多的課,就連放學很多人還是願意留下來一起練習,所以連續兩年我們班都有進入決賽。

儘管最後我們都沒有得到前三名,但是一起努力練習的每個過程都是我高中最美好的回憶。

我認為不能從既定印象去評斷人們,因為也許當受到某些鼓勵或是幫助時,一切都會變得更加不同,也能得到出乎意料的結果。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