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對於陣頭孩子的改觀 ( 報告 6 符號互動論)
1樓
在一般大眾的眼裏,陣頭孩子總被認為是不務正業只會打打殺殺的流氓,而我也在街坊鄰居的耳濡目染下,建立起對陣頭孩子的刻板印象,直到就讀國中認識一位陣頭孩子,才徹底扭轉我的觀感。
二時的暑假,班上來了一位轉學生,當時一看到他時我十分訝異,因為他雙臂烙印鮮豔的刺青,眼神中帶有一股殺氣,令人不寒而慄,而且在同學們交頭接耳的談論下,我得知他是附近惡名昭彰的陣頭班底,加深我對他的反感。待老師簡短介紹後,他便安排坐在我左邊的座位,起初我連看都不敢看他一眼,更遑論是與他交談,直到某次下課瞄到他在看三國演義後,才燃起我對他的好奇。在之後的深談,我才了解他其實非常喜歡閱讀,尤其是歷史小說,而他加入陣頭是因為家境清寒,迫不得已才跑陣頭賺取學雜費。這一次的深談,著實的衝擊了我,讓我不禁反思自己不該以狹小的視野去概括一個人的所有,應該要以不同的角度去看待個體。「陣頭」的圖片搜尋結果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