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不是每個長大的大人都懂得尊重 ( 報告 6 符號互動論)
1樓
我住的大樓社區裡,大人們一直以來都很親切也很懂得禮節,沒有遇到什麼沒禮貌的人,於是我對每個在社區的大人都非常信任,覺得大家很互相尊重。
我們家住10樓,樓下有一個奇怪的阿姨,時常來敲門或是在遇到我的家人時,問我們是否有吸毒或者抽菸,但奇怪的是 我的爸爸從來不點菸,也不可能有毒品阿,家裡除了煮飯菜,用到火的機會少之又少。

那位阿姨說,她常常聞到燒焦的味道很像吸毒的味道。
我聽到的時候只有疑惑了一下,所以這位阿姨有聞過吸毒的味道嗎? 就沒有多想了。

有天,她來敲門說要找爸爸媽媽,恰好是我開門,我因為信任,雖然覺得這個阿姨奇怪,但她應該會在門口等吧,因此沒有把門關起來, 門微開著,我進去叫爸爸媽媽出來,沒想到她趁我沒有抵著門的時候,自己開門進來,不但自己把門關上,還很自然的,在餐桌拉椅子坐下,趕不走。

我當下整個傻眼,而且全身有種很噁心的感覺,被侵犯的感受,就好像有人將手伸到你的衣服裡一樣噁心,怎麼會有這麼不要臉的人,幸好沒有發生什麼衝突,她只是不斷試著告訴我爸爸不應該影響到別人,不要吸毒。
這件事讓我知道了,要時常保持警戒心,讓別人闖進家裡真的很危險。
「驚嚇」的圖片搜尋結果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