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斗六市的書中傳奇 ( 報告7 考現學)
1樓

這是一間位於雲林縣斗六市菜市場旁的一間書店,裡面空間雖然不大,但書本的種類很豐富,有漫畫、雜誌等等。這間書店從我小時候就有了,應該有很多年的歷史了,因為店家不允許拍攝內部空間,訪談時店長也說沒什麼可以講的,所以拍照只能拍外觀,並且只能寫我對這家書店的心得。

 

大家都知道斗六市其實不大,能逛的地方就是靠近菜市場的地方,有天我跟國中的好朋友逛街逛到一半,突然發現這邊有間書店,於是我們就進去看看,裡面有很多漫畫及雜誌還有小說,因為那時還是國中,大家也知道國中女生很喜歡看漫畫嘛,我們就在那邊租了漫畫待了一整個下午,快到回家的時候還意猶未盡地想繼續看下去呢!我跟國中朋友有約逛街的時候都會去那邊看看漫畫,但是升上了高中就比較沒時間去了,隨著我們的成長,智慧型手機越來越發達,手機上的應用程式也越來越多,已經有線上看漫畫的程式可以下載了,所以像這樣的書店就會顯得沒落許多,很少有人會繼續光顧這樣的實體書店了。這次為了作業而特地到這間書店看看,裝潢顯得比之前老舊店也沒有重新整修,但是看到這間書店讓我想到以前跟國中朋友一起來看漫畫的日子,後來想想,其實有時候來看實體書店的漫畫還有其他書籍也是不錯的,偶而放下手機,重拾那些翻翻實體書本的感覺也是不錯的!


附件
1. 111.png (86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