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彰化市曾經,那迷人的,古早味,糯米炸 ( 報告7 考現學)
1樓
    彰化市區隱藏著一間古早味小吃,【古月館糯米炸】,它默默地隱匿在巷弄角落之中,曾需大排長樓的它,現今正漸漸的被淡忘。
    其實我也是個不折不扣的吃貨一個,喜歡找一些家裡附近,或是我能到達的地區,尋找人們推薦的食物,藉由網路查詢,發現有古早味糯米炸在永樂觀光商街附近,所以趁著有時間,就去來嚐嚐鮮。
    我去訪問的那天,老闆剛好不在,顧店的是老闆的小孩,說到開賣糯米炸的契機,他們說,五十年前,爸爸提前離世,留下孤兒寡母四人,母親為了撐起家計,開始賣起糯米炸,以麻糬為雛形再加以改良,在南部便是叫做【白糖糕】。
    開業初期,小攤販坐落在古月民俗館前,也供應簡單冷飲,但後來找不到優良供應商,便停止販售。
    糯米炸是八、九零年代人們幼時的愛吃零食,我剛好是剛炸好的,外皮酥脆內裡鬆軟,外頭裹著滿滿的花生粉,及一些芝麻,越吃越唰嘴。我也常聽爸爸說,小時候要吃還得排隊,現在雖說還是有人會買,但畢竟今時不同往日,現今的人們喜歡吃的更多是精緻食品,比如說碳烤土司、手搖飲料等外來食品。
    且糯米炸的店面是在接近住宅區,不是非常明顯,會經過古月民俗館的人也日漸減少,新興觀光景點被挖掘,也漸漸地將人潮往外帶,越來越少人會關注有年代的產業與環境,也希望經過時間的巨輪,能將古早味的食品與技術,持續傳承下去。
附件
1. 42511.jpg (44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