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嘉義市區裡的修鞋子 ( 報告7 考現學)
1樓

在嘉義的市區裡有間修理鞋子的店家,店面很小間非常的不起眼,甚至還會不小心騎過頭,如果沒有招牌你還會懷疑是不是有這間店的存在,而我之所以會知道是因為在停紅燈的時候不經意的喵到的,所以就成了這次功課的題材,除此之外自己本身是嘉義市土生土長的在地人,雖然是土生土長可是對自己從小到大生長的城市卻沒有太多的了解,這也是我想找自己故鄉店家的原因之一。

在這次受訪由老闆的第二代受訪,由於在受訪的過程中有客人上門,所以就沒有接著訪下去了,不過從老闆的第二代口中得知老闆做這行有幾十年了,現在的人大多都是鞋子穿壞了就丟掉了或者穿膩了就換新鞋子,所以上門修理鞋子的客人就越來越少了從事這行業的人也跟著越來越少,相當的可惜。

過程中因為有客人上門,所以就沒有繼續訪下去了,所以我簡述一下訪談後的心得,對於傳統產業的沒落以及看不到前景,除了惋惜我們因該思考什麼樣的環境造就了這樣的結果,如果你是從事這個行業的人又或者你是熱愛自己故鄉的人有什麼方法可以復甦這些產業賦予新的生命力,這是很值得思考的一件事,最後老闆跟二代都不願意拍照,所以用招牌作為替代。



附件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