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嘉義市新榮戲院 ( 報告7 考現學)
1樓
店家簡介:新榮戲院是嘉義市現今唯一一間二輪戲院,已經營業超過35年。是許多嘉義人從小到大的回憶。

為何及如何找到:當看到作業時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老舊或是二輪電影院,因為我自己本身很喜歡看電影。記得在斗六念高中時,有間叫做雙子星的老舊二輪戲院,很特別的是廣告看板是老闆親自手繪,可惜在幾年前已經歇業。所以這次報告想起這段往事,便決定尋找嘉義市的二輪戲院作為報告。

訪談甘苦:到了新榮戲院,一看見建築就覺得非常有年代感,十分復古,與一般我們所去的電影院大不相同,售票口也是,滿滿的懷舊感。因為晚上到訪的關係並未碰見老闆本人,據說老闆已經高齡80多歲還是每天都會到戲院看看。與售票的阿姨閒聊,她說去年年底老闆就想要出售戲院,但不是因為賠錢而是累了,但在出售之前還是會正常經營。但阿姨也說現在比起以前,會到新榮戲院看電影的人真的越來越少,大家都去那種連鎖的大型電影院看,或是在家用電視用網路。而我想隨著科技的進步,大家的娛樂選擇也越來越多樣化,會到這種二輪戲院觀賞的人真的不多。雖說戲院為了競爭也曾更新設備,但其實還是無法與一般首輪戲院做比較。
我問阿姨能不能合照,阿姨很害羞地說不要,要拍我她在售票亭工作的樣子就好,在這裡你感受不到現代商業化的制式,而是彷彿踏入了另一個時代。

老闆年事已高,想要找人接手但還沒有結果,但我想這30多年的戲院不單單只是一間電影院,而是乘載了許多人從小到大的回憶。也保存著以前古早戲院的模樣,經歷過30多年,是一般商業戲院無法給你的感受。


附件
1. 777777.jpg (370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