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值得深思的法律學 ( 評量 1 最有感的學科)
1樓
制定法律的目的在於穩定國家的秩序、保障人民的權益。而可能因為宗教信仰或風土民情的差異,導致各個國家的法律規定不盡相同。法律的標準真的有一定的對或錯嗎?我的答案是因人而異,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觀,而由這些價值觀所產生出來的想法背後伴隨著所處環境的道德規範。
在我們出生後依照年齡或者需求會接觸到各種不同類型的法律,我們應該去了解才能保障自己的權益,但是法律的規定未必全然是正確的,法律必須與時俱進適時的修改與時代並進,也許在以前這條法律規定是合理的,但在經過十年二十年或更久以後這條規定未必還會被接受。
我想每個人都應該要要有反思的能力,而不是一眛的遵從,在台灣我們是有權力提出抗議推翻不適合的法律規定,近年來,成功的案例包括同性婚姻的保障就是一個代表。法律雖然是保障我們的權益,但有時在不知不覺中我們的權益正在無形的被侵犯,此時反思就是一個很重要的存在,幫助我們找到更加正確的方向。
附件
1. PD10-front.png (642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