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改變生活的心理學 ( 評量 1 最有感的學科)
1樓

每個人都是從媽媽肚子裡出生,即使同年同月同日生,命運也不盡相同,最大的原因就是環境的影響。從最早的家庭背景再到學校生涯…...,都在不斷影響我們的心理。我有個朋友,因為在一個貧窮又不完整的家庭長大,缺乏溫暖與愛的她,性格因此特別敏感、脆弱,她的經歷讓她的童年呈現一片灰藍色,但讓我感動的是,她不是自我放棄,反而努力的尋找快樂。不忍心看到她獨自一人屹立不搖的身影,我決定主動陪伴她,願能成為那灰藍色中的一點光亮。謠言的可怕,搞到她名聲大壞,還不成熟的同學們卻集結起來排擠她,別人總說她無理取鬧,動不動就哭,但卻不知道她已傷盡的心有多脆弱,我想比起我們,她才是最成熟的小孩。

一直到現在,經過她自己的堅持與轉念,如今,她已創造了自己想要的生活,不再與以前一樣。每個人的成長背景不同,性格不同,當心理生病時,該用什麼方法才能真正的解決問題,方法不會只有一種,必須量身訂做,因為每個人個性不同、經歷的事也不一樣,未來希望經過深入學習這門課後,可以幫助到更多的人走出陰影。

附件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