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盧明宏、黃羿翔、簡政斌 ( 評論 4-1 第一梯次成果)
1樓

1.基本資料

姓名:賴桂花(女)

年齡:77

/經歷:未有學歷,家中從事農業、從事家庭管理

2. 婚前婚後/工作前後/移動前後  最得意的事

       阿嬤從小就在大林的林子頭生活,家中排行老大,阿嬤家裡跟很多農村家庭一樣,所以從小就在家幫忙務事。沒有讀書的阿嬤,所以不識字,也不懂中文,但是聽力方面,阿嬤偶爾會在電視上看看戲劇。婚後,她嫁到隔壁村也就是現在的大埔美社區,由於夫家也是從事農業,雖然阿嬤不知道是什麼作物但會在家中打理家務。阿嬤育有四個小孩及5位孫子,孩子們平常都在外地工作、讀書,偶爾會回來一次見見家人。而對於阿嬤最得意的事是,他現在能健健康康的每天走在路上,與厝邊隔壁聊聊天,還能夠自己騎腳踏車去逛逛街,這是阿嬤最得意也最驕傲的事。

3. 在地老化&成功老化的虛與實

       阿嬤因年紀的關係,目前沒在打點家務所以在家休息居多,但偶爾會在電視上看看戲劇到街上和鄰居聊聊天或到社區「長青活力站」活動中心參加活動,因為年紀的關係現在平常沒有特殊愛好,也沒有表示什麼不能做,對未來沒有太多的期待,但所幸阿嬤對現狀還算滿意。話說如此,採訪的同學在採訪過程中,發現阿嬤在溝通上會有些許障礙,但是在採訪同學的耐心訪問下,採訪還是順利進行著。

選畫的過程和結果為何選這張圖當事人的意願?

因為後面阿嬤匆匆離開了,所以沒有問到需要選的畫,但是採訪同學還是依據阿嬤採訪當天阿嬤的的言行舉止,為阿嬤選出了此畫,希望阿嬤可以在未來多彩多姿,平安喜樂。
附件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