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從天而降的阿嬤-張詩珮、陳竑愷 ( 評論 4-1 第一梯次成果)
1樓

1. 基本資料       

姓名:江淑真    年齡:71     學歷:無

2.婚前婚後/工作前後/移動前後  最得意的事

阿嬤從小就住在嘉義縣的義和里,從小開始就沒有讀書,平時都在農田裡耕田、種土豆、番薯。阿嬤雖然都沒有讀書,但是因為她有著一顆熱愛歌唱的心,所以就去買了一個收音機用來聽歌,聽著聽著又去買了唱片的歌詞本,一邊聽歌一邊看歌詞,歌詞久了之後阿嬤也開始慢慢識字。結婚後,阿嬤嫁來大埔美,在這生了四個小孩-兩男兩女,現在阿嬤的孩子都大了,也都在外地工作,偶爾才會回來看看阿嬤。而阿嬤最得意的事是,她的老公很有責任感,孩子也都很孝順。

3.目前能做?不能做的?

目前阿嬤每天都會早上三點起床在家做運動做到五點,等身體熱了之後,再跑出來外面做運動,但阿嬤因為以前耕田的關係,所以現在不太能走太快。

對現在生活的滿意和不滿意?

阿嬤非常滿意現在的生活,也很喜歡到長青站上課上活動,平時在家都覺得時間過得特別慢,但是到了長青站時,就覺得時間太少了,因為在這上課上活動非常有趣。

對自己/家庭/社區有什麼貢獻

平時阿嬤會當志工,跟著大家一起整理好自己的家園,在家的貢獻則是幫忙在台鐵上班的老公顧小孩、煮飯。

對未來有什麼期待?

未來如果有錢的話想去社區更有凝聚力、向心力的地方住,也希望她老公能陪她出門運動。

選畫的過程和結果為何選這張圖當事人的意願?

阿嬤說不想讓我們太難化妝,所以就選了一張間間單單的照片,她也覺得這張圖不錯看,很好整理,不用用的很複雜。


附件
1. 未命名.png (481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