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純樸可愛的王蔡阿嬤 ( 評論 4-1 第一梯次成果)
1樓

 1. 基本資料        

   姓名: 王蔡淑卿 年齡: 70   學歷:國中

2.婚前婚後/工作前後/移動前後  最得意的事

    王阿嬤出生於屏東,父親從中國廣東來台做生意,失敗後便定居於屏東,王阿嬤有七位兄弟姊妹,在家中排行老二,從小就在家中從事家務,幫忙打點家裡的一切,家中從小便不富裕,因此阿嬤的童年,無法像其他孩子一樣,出去到處玩,只能夠在家裡煮飯洗衣服。20幾歲便嫁來嘉義的大林鄉,她的丈夫是跟著蔣總統一起來台灣的退役軍人,目前育有四名兒子,都在台北打拼,只有過年過節才會回家。阿嬤現在最得意的事情就是,擁有健康的身體,能夠到處去玩,不必讓子女操心。

3.目前能做/不能做的

     阿嬤目前都會到大林的社區大學學習理財及健康的知識,在有了年紀後,爬高對阿嬤而言,是一件相當吃力的事情。阿嬤對於現在的生活十分滿意,未來只希望把自己身體照顧好,不讓子女擔心。

4.對自己/家庭/社區的貢獻

     阿嬤說對於這個社區及家庭,他所做的事情也稱不上是貢獻,只是將自己該做的事情做好,在社區裡大家都互相幫忙,如次而已

5,選畫的過程和結果: 為何選這張圖? 當事人的意願?

   阿嬤覺得純樸單調的就好,不喜歡太過於華麗的裝扮,因此,阿嬤最後選擇了一個小男孩在看書的照片

 


附件
1. S__51732499.jpg (382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