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從《黑色黨徒》解構種族歧視 ( 評論 6 族群-性別-階級的解構)
1樓
作者 /簡介 / 出版或放映年 
《黑色黨徒》是一部2018年美國犯罪喜劇片,改編自羅恩·史塔爾沃斯的2014年回憶錄《Black Klansman》 
《黑色黨徒》最先於2018年5月14日在第71屆坎城影展上作全球首映並競爭金棕櫚獎,後定於2018年8月10日在美國上映。在2019年2月25日的第91屆奧斯卡頒獎典禮上《黑色黨徒》獲得了最佳改編劇本獎項。
主角的族群-性別-階級 
故事敘述一個黑人去科羅拉多州科羅拉多泉的警局面試警探,他跟局長說他想當臥底警察,因為是新人,所以他最初被分配到檔案室工作,大多的白人同事都對他種族辱罵之後就被分配到一個任務是混入當地黑人激進派的演講,台上的演講讓他感受到前所未有的震撼,後來局長把它分配情報組,他進情報組第一件就是裝自己是一個厭惡黑人及猶太人的白人,經過了一段時間終於入侵到三K黨的地方分會,並最終成為該會的負責人。
心得
我認為種族歧視度可能消失,人都會不自覺的歧視其他族群,就是中國諺語說的非我族類其心必異,能做的只有法律上的平等,人心的平等永遠不可能,即使沒有種族的歧視,長得帥的歧視長的醜的,有錢的看不起窮人,有權的瞧不起死老百姓,我們最多只能讓法律確保人人權益平等。



附件
2樓
黃中邑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