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後殖民文化論 > 討論區 > 討論
下一個全球經濟引擎:非洲,從黑暗大陸到草原矽谷 The Lion Awakes: Adventures in Africa’s Economic Miracle ( 評量1 西方人或日本人的非洲凝視)
1樓
  • 原文作者: Ashish J. Thakkar
  • 譯者: 徐永宜
  • 出版社:商周出版  新功能介紹
  • 出版日期:2018/06/07

  • 內容簡介
  • 馬雲說:「非洲會成為下一個全球經濟引擎。」
    中國之龍和印度之虎都已退潮,非洲之獅即將發威!


    非洲是全球經濟成長速度飛快的大洲之一,過去十年的GDP平均成長率高達5.5%。臉書、Google、優衣庫、騰訊等跨國企業,都在非洲布局創投或直接建廠。非洲的消費實力已經崛起,人口紅利即將兌現,它是商業投資的必爭之地!各界公認的非洲現存的經濟優勢包括:

    人口數上看20億、勞動人口將達到5億、青年人口數超過50%、5億都市人口、1億人平均收入達3千美元、個人購買力成長50%、中產階級人數突破3.5億、電商年交易額將達750億美元、主要國家電商銷售年增長率展望40%、行動通訊用戶數超過10億、近2.8億人擁有電子錢包、年消費量達1.4兆美元、GDP平均成長率5.5%、2.4兆美元的經濟體系、近十年GDP總值成長3倍、非洲大陸自由貿易區即將啟動……等等。

    本書作者艾希什.塔卡爾為非洲成功創業家,他打造出跨國公司馬拉集團。透過描繪自身的經商背景與家族歷史,讓讀者看到區區十年之間,非洲的轉變有多大。在書中,非洲不再是一個迫切需要人道援助的區域,而是正在轉型、發展快速的商機寶地。年輕世代創意十足,從設計App到打造竹子做的腳踏車;藝術家、製片、建築師炙手可熱,全新的自由與商機待人撿拾;流離海外、受過高等教育的子民大舉回國,在商界與政界嶄露頭角。每個人的口中都傳誦著相似的故事:比起先進國家,二十一世紀的非洲擁有更多機會。

    本書是一本揭開當代非洲真面貌的書籍,從東非的烏干達、西非蓬勃發展的民主新國家,到人稱「草原矽谷」肯亞與盧安達,作者為我們呈現出一幅西方人士鮮少得知的景象,深入剖析非洲的發展與商機,栩栩如生地描述了非洲的能量、活力與驚人的潛力,以及非洲有何本錢成為未來帶動全球經濟的動力引擎。
  • 目錄

  • 前言
    第一篇  非洲雄獅
     第一章  我們的過去不代表我們的未來
     第二章  我們是一個洲,不是單一國家
     第三章  在世界舞台上竄起

    第二篇  雄獅覺醒
     第四章  大躍進首部曲:行動通訊革命
     第五章  國家大躍進二部曲:把非洲帶進矽谷
     第六章  我們雄心壯志又年輕
     第七章  人生就是不停地推銷自己
     第八章  你可以回家了

    第三篇  未來曙光
     第九章  我們終於有人領導
     第十章  要貿易,不要援助
     第十一章 從吉佳利到華盛頓
     第十二章 在非洲成功的祕訣
下一個全球經濟引擎:非洲,從黑暗大陸到草原矽谷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