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安古蘭遊記:漫畫家法國駐村新體驗
by 邱琡雯, 2016-08-26 10:49, 人氣(1653)
http://okapi.books.com.tw/article/8967
烏龍院@安古蘭!
  我們都是看敖幼祥漫畫長大的!

 
  敖幼祥,台灣最具知名度的漫畫作者。
 
  五六七年級的台灣讀者,約莫是在他的《皮皮》《烏龍院》《敖幼祥成語故事》《活寶》等上百本作品中閱讀成長。敖幼祥活躍於海峽兩岸,足跡亦曾踏向日韓。但歐洲,沒去過;法國,只知道紅酒;安古蘭,聽說有個漫畫節……。2015年,他玩心大動,決定申請法國安古蘭駐村。從2015年11月到2016年3月,在法國西南的這個漫畫小鎮,駐足四個月。

  這本《安古蘭遊記》,將由這位資深漫畫作者,一步一腳印,一杯紅酒一盤鵝肝,跟著他,走入這個聽說節慶時熱鬧擁擠、平日清靜無人的法國小鎮。
 
  為什麼要到法國安古蘭駐村?

  「尊重藝術,在沒有限制的環境中,讓創作者隨著生命去發展。」


  敖幼祥駐村後這麼說。
 
  透過敖幼祥這四個月一筆一畫刻下的駐村記錄,我們看見漫畫家如何激發創作、如何自我挑戰;更透過敖幼祥筆下參與的大小漫畫賽事,激發同樣走在漫畫路上的後輩;也引導著創作者與閱讀者,找回關於漫畫閱讀樂趣與創作最源頭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