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2018/05/11文史展心得 ( 評量 4)
1樓

一、你最相應的內容

『我的剉甘蔗阿嬤』,為了養家活口,離鄉背井遠赴沖繩打拼,為家庭犧牲奉獻改善貧困的生活,看到這個,不禁讓我想起已經過世的外婆。

聽媽媽說,自從外公過世,外婆獨自一個女人家帶著10個孩子,種田、收割、晒乾稻米,再把米拿去碾米廠換錢,比較年長的孩子會外出工作貼補家用,除了賣米,也會去跟會,雖然日子過的不好,但有多餘的錢會拿去救濟那些生活更困苦的人,也時常到廟裡為辦事人員及問事的人煮宵夜,一服務就二、三十年,大家還會稱讚好吃!

「就算沒有錢,也不能沒有尊嚴,不要去偷、去搶」「不會唸書沒有關係,不要學壞就好」外婆時常對孩子掛在口中的話語,外婆很疼愛孩子,寧可欠錢,也不要讓小孩餓,只有三餐要溫飽,偶爾會想辦法買零食給孩子吃,自己有苦不說,為的就是要給孩子們一個溫暖的家。


二、展覽改進之處

1.展覽動線不明確

2.展覽地點不明顯,可以用個展版標示。

3.展示的文創並無標註可不可以觸碰或是翻閱

4.門口並無人服務可能是當時面向太陽服務的人員都在另一側


附件
1. 76816.jpg (129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