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人體頭顱掃描立體像 ( 評量 5)
1樓
一、 對<裝置狗> 的看法
我對裝置狗的第一印象是,這裡怎麼有一座裝置狗,好特別呀!但也沒有其他的想法,畢竟在戶外其他地方,這樣的裝置藝術作品並不少見。
在課堂上聽到老師講到這裝置狗很讓人意外,但裝置藝術這樣東西喜歡或不喜歡也見仁見智了,不多說什麼。期間也得知是系上老師設計的,經過這次的作業也有去詢問原作者,發現彼此的了解有些出路。這是學校指派的任務,希望在燈會結束後能當作學校的裝置藝術,雖然放置的地點有些奇怪,但好好利用能變成一個乘涼休息的好地方。

二、 國外公共空間裝置藝術

西班牙藝術家以不鏽鋼材建構出有如人體頭顱的電腦掃描立體圖像的,作品融合該藝術家擅長的人像造型及地景與光影的運用,可以隨日夜不同光照與周圍環境形成虛實交錯的光影變幻。偶爾人物的嘴部還會湧出水柱,提供民眾夏日戲水之樂,這幽默的方式讓裝置藝術不只是單純的擺放讓人觀賞,還可以與他人像是有互動的可能。
附件
1. 12.jpg (192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