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North Carolina Charlotte -Metalmorphosis ( 評量 5)
1樓



1.對於中道樓旁的裝置狗我並沒有特別的看法,因為現在越來越多這種無特殊意義的裝置藝術出現在公路旁或鄉村的小圓環中,對我而言這大概是一種美化環境的工具吧,而這隻裝置狗好像還可以乘涼,算是有點功能的裝置。


2.美國 北卡羅萊那州 - 不銹鋼頭像雕塑噴泉「Metalmorphosis」

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市一公園內,有個立體不銹鋼頭像雕塑作品,看起來就跟一旁的建築物一樣大,而且人頭不只會分成七塊隨意旋轉,嘴巴還會噴出水來。

被命名為「Metalmorphosis」的不銹鋼頭像雕塑作品,是由捷克雕塑家大衛(David Cerny)所創作,位於北卡羅萊那州(North Carolina)夏洛特市(Charlotte)的某個公園內。

這個不銹鋼頭像雕塑作品高約9.5公尺,重達14噸,看起來跟一旁的建築物一樣大,有著銀亮的外觀。特別的是,頭像是由七個水平的塊面所組成,嘴巴同時噴著水柱,而藝術家大衛還可以在網路上直接控制這座雕塑,使這七個部分向不同方面旋轉,轉著轉著就看不出是人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