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未來世界最熱門的五種人
by 戴東清, 2016-09-29 21:58, 人氣(2567)

未來世界最熱門的五種人同理心高品味好….你的機會變多

商業周刊1506期的封面故事,提及未來世界最被需要的五種人,謹摘錄如下

1.      發揮軟技能的人EQ導向的工作變多,你善於傾聽嗎?):身懷非認知性的高明能力,能夠將這些能力運用在工作上,造成重大改變。代表人物:家事女神瑪莎˙史都華(Martha Steward)

2.      當企業的「紫人」(導入新科技更頻繁,你夠雞婆嗎?):他們扮演了系統與人、業務與組織之間的橋樑角色。代表人物:澳洲超級老師理查˙強生(Richard Johnson)

3.      狹領域的超專家(偏才難被取代,你有超乎常人的知識嗎?):他們的深度專業領域如此狹窄,用智慧系統取代他們不符經濟效益。代表人物:台灣黑熊媽媽黃美秀。

4.      見樹又見林的「宏觀者」(數據不足、機器也沒法算的未來,你能描繪?):能在更高認知層解決問題的人,他們瞭解全盤狀況,同時對資料不足的地方,運用判斷力做出決定。代表人物:Google自駕車之父史朗(Sebastian Thrun)

5.      人工智慧推動者(把知識工作者自動化,你會是推手?):製造下一代智慧機器人的人既是創業家,同時擁有出眾的技術能力,能將知識工作者的智慧自動化的人,絕對不會破產。代表人物:開發AlphaGo打敗棋王的台灣人黃士傑。

同學們,你要成為那一類的人,現在開始準備,永遠不嫌晚。

發表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