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移民與當代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我想一個人去玩 ( 作業1)
1樓

我的大姊現在在柬埔寨工作,我的二姊剛從紐西蘭回來,我的三姊現在在加拿大工作,我妹準備去日本,我舅舅曾經在泰國工作好一段時間。而我想去哪個國家呢?

我從來沒想過這個問題,我並不想出國工作,也不想跟著旅行團或著一些遊學團出去國外。在台灣我喜歡一個人到處去走走,或許有人會覺得這樣很孤僻。但是我實在是不喜歡配合別人的腳步,喜歡看的東西別人未必喜歡。我常常散步在不同的鄉村或是城市中,喜歡看著每一棟不同的建築,想像著裡面的人是怎麼生活的,也會幻想自己如果是這家人的一份子,那我會是過著怎樣的生活呢。

對於未來出國,可以的話我希望可以自己一人去。我想要去逛逛阿茲特克的古蹟,想像著當年西班牙人和阿茲特克人在城市裡互相廝殺的感覺,或是那時候的人是如何生活在這塊土地上。我對古蹟非常感興趣,因此還有很多很多的地方想去,像是埃及、倫敦、義大利……

雖然可能不是現在,但是當我有不錯的經濟基礎後,我一定要去那些地方。至於語言,雖然我現在只學了英文跟西班牙文,而且也沒有很厲害。但是只要能溝通就算是畫圖或比手畫腳也都行,因此我不太擔心語言不通的問題。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