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移民與當代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我的葡萄牙定居夢 ( 作業1)
1樓
熱情奔放的南歐是我所嚮往的居住地,而其中最吸引我的就是葡萄牙,你問我不選西班牙而選葡萄牙的原因?其實只是因為葡萄牙的永久居留條件較西班牙來的寬鬆罷了,但葡萄牙的美景可不亞於同處伊比利半島的西班牙啊,我一直很想去看看位於葡萄牙辛特拉的雷加萊拉宮,別名為雷加萊拉莊園,那裡最初是屬於一個百萬大富豪,而這座莊園也是以他為名,還有位在波多的路易一世大橋也是我一直以來想去瞻仰的建築。
其實,移民,原本並不在我的人生計畫之中,我曾經被責備過對人太過於冷漠,環境塑造了我的個性,幾乎已經是無法改變的事情,然而,我卻想到那熱情的陽光南歐,南歐人熱情奔放的民族性或許可以轉變我的性格,我想居住在南歐的另一個理由是,南歐人膚色偏黑,本身膚色就不白的我去了那裡就不會顯得太過於突兀了。
我不喜歡旅行,旅行對我而言只是從一個地方換到另一個地方,然後又會回到了原點,因此,我的計畫不是葡萄牙之旅而是葡萄牙定居計畫,和一年到頭在各地移動比起來,我更傾向於停駐在一個地方用很多年的時間去品嘗當地濃厚的民族味。
為了達成我的夢想,我會加強自己的外語能力,並且學習葡萄牙的憲法,成為一個好公民。

2樓
3樓
4樓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