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移民與當代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說 他們的故事 讓我們改變-移工、新住民與台灣律師生命交會的絢爛花火 ( 作業3)
1樓
他們的故事 讓我們改變-移工、新住民與台灣律師生命交會的絢爛花火
 

一、作者羅秉成

 

二、出版社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

 

三、出版年20167

 

四、內容簡介:

 

1.     她在台灣結婚十年,先生過世卻被訴訟牽連,當面剪掉了身分證……

2.    他在台灣28年沒有身分,律師、鄰居、社工、立委齊心為他取得居留證……

3.     高榮志律師:台灣應該翻轉對移工的想像,整個政策才會不一樣。

            楊淑玲律師:沒有朋友、斷了對外的接觸,案件都是這樣開始發生的。

孫則芳律師:官司勝率或許不代表律師能力的優劣,而是體制的荒誕。

朱芳君律師:這一把尺很簡單,你對台灣人怎麼做,就對他怎麼做。

宋一心律師:法官總很冷靜、中立的判決,卻難看到案件背後的心境。

吳秀娥律師:法庭上三萬元換一隻瞎掉的眼睛?究竟什麼才是正義?

 

五、目錄:

 

付出有溫度的跨界理解法扶會董事長 羅秉成律師

 

他們的故事 讓我們改變法扶會執行長 陳為祥律師

 

Part 01 困境求生的移工與新住民

 

 台灣奇蹟蘆洲阿財的漂浪歲月

 

 前方無光南投阿紅的無國籍人生

 

Part 02 律師眼中的人權悲劇

 

 專訪司改會執行長 高榮志律師用法律手段改變粗暴對待移工的方式

 

 專訪雪谷南榕法律事務所 楊淑玲律師扭轉歧視法律才能為他們做更   多事

 

 專訪法律扶助基金會士林分會 孫則芳律師即使勝率百分之五也不放棄改變的熱情

 

 專訪法律扶助基金會台北分會 朱芳君律師用同理心看待他們迎來跨族群平等

 

 專訪法律扶助基金會台北分會 宋一心律師全面崩毀的移工制度中搶就僅存的權利

 

 瑞麒法律事務所 吳秀娥律師攔住剝削的法網張開社會同理的心網

 

Part 03 專業人看到的法律困境

 

 專訪南投縣政府社會及勞動處外勞諮詢員 丁氏讓在政府與法律夾縫中尋找讓人安身的位置

 

 專訪婦女救援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研究發展組主任 白智芳無法自由轉換雇主是最大的人口販運結構

 

 專訪南投縣專勤隊分隊長 柯志騰執行法令沒錯但救回一個家庭不是更好

 

 專訪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理事長 吳靜如每次都是個案沒人追問是什麼讓問題發生

 

 專訪宜蘭地方法院家事服務中心社工督導 陳珮茹法律保障可以爭取社會歧視卻難以扭轉

 

 專訪天主教善牧基金會執行長 湯靜蓮修女朋友與一技之長讓新移民健康融入社會

 

Part 04 台灣社會與法律演變

 

        2005-2015 法律十年台灣移工新住民大世紀
附件
1. 986924522.jpg (32 KB)
2樓
台灣人常會對於不一樣的民族有不好的看法跟觀念,尤其是東南亞國家的人,常會因不了解而產生歧視,我們應該要試著去多了解不同國家的習俗或生活習慣跟我們之間的差異,縮短我們之間的差距跟區別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