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移民與當代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島嶼.浮城:15則香港人在台灣的生活札記 ( 作業3)
1樓

作者: 李雨夢 

追蹤作者

 新功能介紹

出版社:南十字星 

訂閱出版社新書快訊

 新功能介紹

出版日期:2015/09/30

內容簡介:二○一四年的初春,李雨夢第一次踏足台灣,並計畫於此地停留半年。在充斥著「小確幸」的寶島,我不知道到底會遇上甚麼事、甚麼人,又會經歷到些什麼。於是,帶著種種的未知,抱著諸多的問號,還有渴望一嘗在異地生活的滋味,她來到了這片距離香港八百五十公里的土地上。機緣巧合下,展開了一個與在台港人交流的訪談計畫,嘗試了解這樣一個群體的生活狀況。跨越在島嶼與浮城之間,李雨夢透過這一本書,十五篇採訪記錄,追尋流動在兩地的生命故事,包括她自己。

本書特色

 

  在島嶼的人們,除了選擇土地,原來也選擇成為自己所期許的,更好的人。

 

  ◎本書收錄15則香港人在台灣的生活故事,從咖啡店主人、牛雜湯老闆、到音樂創作人,蒐羅在列。讀者可以索驥閱讀,閱讀多元香港移居台灣圖像。

  ◎以「說故事」的方式,讓你看完本書,依然記得這家店、這位香港人,並深刻記下他們生活在台灣,最動人的故事。

  ◎這本書的故事,不只是說台灣故事,也是說香港的故事。台港互為對照,呈現兩地正在發生的歷史。

作者簡介

 

李雨夢

 

  香港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系畢業,曾為香港獨立媒體記者。二十二歲那年休學,在東南亞旅行與實習,並旅居台灣半年,一嘗獨立生活的心願。對世界的未知與好奇,讓她不斷思索如何在陌生的異地,將自身與當地連結的方法。這是《島嶼.浮城》誕生的由來,希望透過記錄香港人在台灣生活的故事,從他方經驗回看我城,讀出種種改變的可能與盼望。

目錄

 

推薦序/從他人眼中看見自己  房慧真

推薦序/我們選擇樂土,也選擇成為怎樣的人  吳蚊蚊

自序/生活在他方

 

Story 1 遠在他方的香港小食:士林夜市裡的十三座牛雜

Story 2 槍!在我們的肩膀上:CY的阿兵哥日記

Story 3 追夢者的奏鳴曲:Canopy Café & Lifestyle

Story 4 香港的大仁哥:古斌的台灣演藝生活

Story 5 聲音與憤怒:陳民官的音樂與人生

Story 6 六個完美的藝術家:當Artista Perfetto成為一種潮流

Story 7 以有涯隨無涯:政大教授蘇偉業

Story 8 漫活的創業家:林維源與台北漫步旅店

Story 9 飄洋過海的愛情:香港人妻Rositor

Story 10 打狗上的香江風情:我愛香港茶餐廳

Story 11 島國半生緣:李勉之的漫畫人生

Story 12 國境之南:我們退休到後灣開民宿

Story 13 在島嶼上的放肆輕狂:紅眼的台灣求學與寫作

Story 14 巷弄中的青春夢:黑熊港式食閣

Story 15 離開是為了回來:自由工作者陳瑄

 

附件
2樓
自己介紹的書 推一個
3樓
這本書封面很美。作者也達成他的目標。
看起來台灣是一塊很充實的島嶼,香港人們來到台灣享受悠閒的生活。
4樓
這本書名聽起來很有趣,講香港人在台灣的生活,有些是為了夢想、有些為了愛,從外國人的眼裡來看台灣會發現我們平常很少會去注意的周遭事物與環境。
5樓
我本來也想寫這本書,因為我有認識來臺灣的香港朋友,所以我對這本書蠻有興趣的,想更深入了解香港人來臺灣的心境。
6樓
他集結了15個小故事成為一本書
內容很充實
7樓
香港和我們一樣有著領土問題,因此我支持香港,台港友好!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