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移民與當代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越南美食 ( 作業5)
1樓
左上: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新衙路216號
因為是下午去吃,所以人不多,而且上菜很快。店內環境很乾淨,雖然店內沒有冷氣,但是每個座位上方都有一隻小電風扇,而且老闆娘把它們的外框都拔掉了,我覺得這樣很涼爽也很環保。

右上:
當我一看到菜單上的菜色時,真的很想要每道菜都品嘗一口,因為看起來都很好吃,可惜只有我和表妹兩個人去吃,點不了那麼多。後來我們點了兩道河粉,一碗酸辣湯,一盤春捲和一盤高麗菜,共300元。我不知道這樣的價格算不算貴,畢竟這是我第一次吃越南菜,但是我覺得好吃最重要~

左下:
我覺得越南的菜餚吃起來和泰國菜很像,都酸酸辣辣的,只是越式的比較偏酸,泰式的偏辣。為甚麼會這樣說呢?因為我們所點的不管是河粉、湯、高麗菜、亦或是春捲的沾醬都是酸酸辣辣的。而讓我覺得最特別的是春捲!春捲的皮居然是透明的,裡面包了牛肉、九層塔、蝦子以及白麵線!但因為春捲的餡料本身都是水煮過而已,沒有加任何調味料,所以要搭配沾醬吃。既好吃又特別。

右下:
原本問老闆娘可不可以合照的時候,她很害羞的拒絕,但是當我們吃完要離開時又問了老闆娘一次,她才答應。因為我跟她說「要不然我幫妳把臉馬掉」,她就答應了,哈哈。
2樓
3樓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