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移民與當代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1樓

每當在課堂中聽見老師問起:有沒有出國過?我總是舉手舉的很心虛。記憶中曾和家人一起出國過2次,第一次是到韓國,但旅途第二天開始我就一直高燒不退,這趟韓國行就在飯店睡覺中度過了;第二次是2008年到沖繩,12年前經歷,印象中最深刻的大概就是海生館很美很壯觀而已。

從小學五年級開始我就對日本文化一直抱著很大的興趣,不知道是不是受當時喜歡的動畫影響,開始自己學習50音,但也不是特別認真,就只是三分鐘熱度罷了,到了國、高中,當大家在討論台灣流行樂時,發現我聽過的居然沒幾首,要不就是些很老的歌,才發現原來這幾年下來我聽得是日本的歌手和音樂,跨年不是看著101或夢時代轉播,而是紅白歌合戰,常開玩笑說自己想住在日本,但也僅止於玩笑。

到了大學意外了讀了自己夢想中的科系,也確立了一件事:我想爬得更高。我不希望語言再次成為我抓不到夢想的藉口,日本擁有著許多知名的藝術大學,也可以說是亞洲時尚設計的領頭,我渴望他們的技術和知識,我想去那闖一闖,雖說世界趨向國際化,但日本一就擁有強烈的民族性當你會他們的語言時,那環境對你也相對友善,大學後選修了日文,自己準備著多益雖然還是會怠惰,但我知道我前面有一個目標等著我去執行。

 

附件
1. FotoJet.jpg (1.1 M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