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移民與當代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1樓

關於第一次踏出台灣這塊土地,是在我國中的時候。那時是哥哥策劃一切的行程。我們當時是前往外島澎湖。一艘船,使我們在古人害怕的黑水溝前行。在搖搖晃晃的狀況下,我們有的人吐了;有的人像什麼事都沒發生,我們一行人平安地抵達澎湖。澎湖,由九十座大大小小的島嶼所組成的。當時我們去了海釣、半浮潛。也許那是一次沒有很開心的旅遊。但對我來說是一個很特別的經歷。

說到未來的規劃。規劃對我來說,是一件半困難的事。為何說是一件半困難的事呢?是這樣的,關於人生方面,的確挺困難的;反之,關於一些事情上,是不困難的。我一直找不到自己未來的方向,以古的說法是:”三分鐘熱。但我又沒有三分鐘那麼短。我希望盡自己能力所及的範圍內去嘗試一切,不管是現在的本科還是其他方面。關於移動,我挺想去中國看看的。台灣大多數人的祖先均是來自中國,中國又有許多台灣人值得學習的地方,從有認知開始,我就開始想像中國到底是一個甚麼樣子的地方。不管它被台人說的多壞多差,但它仍是我曾爺爺奶奶之前住的地方。未來想努力的增強自己工作的能力,而前往中國。現在觀光業是人說不好的產業。但疫情總有消退的時候。所以觀光業總會再次重見光明的時候。

附件
1. 1.jpg (304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