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移民與當代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從猶豫不決到下定決心 ( 報告1 移動經驗及未來計畫)
1樓
  過去到現在沒有踏出台灣這塊土地,一方面是經濟不允許,另一方面則是家人怕我發生危險,最主要的原因,
歸於沒有明確的目的地。國小的時候想環遊世界,國中時想去離島走走,高中受到科系影響,想去百老匯看戲,那現在呢?
可以為自己負責,跟著心移動到一直想去看看的地方了吧?選擇在自己身上,不該讓經濟、語言、時間可以輕易限制。

  經過反覆思考後,決定安排去日本一周小旅行,找了一位有去旅行過的人陪同,也一同規劃要去哪,我們設立了一個目標要存到的金額,確保有足夠的資金能玩得盡興,其中我們最想去的地方是「相島」,是福岡縣的一個小海島,上面住滿貓咪,可以說是貓的天堂,在日本類似的地方也不少,能在充滿貓咪的街上散步,甚至還能與他們互動,光是想像就令人興奮不已。

  當然去日本不只是去放鬆,是了解文化的好機會,去穿傳統的服飾、品嘗當地的美食、自由自在的在陌生的地方重新認識自己,如果心有餘力,想給自己一個小小的功課,學習基本的日語,嘗試與當地居民溝通,像是打招呼、詢問不懂的事情,雖然有略懂日語的人陪同,但還是要設立目標突破自己,讓人生的經驗能更加精采。

附件
1. 我想去哪.JPG (16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