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移民與當代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從想去變成要去 ( 報告1 移動經驗及未來計畫)
1樓
人生第一次出國是在去年考完學測後放榜當天,當大家在為了學測成績情緒跌宕時,我在前往韓國的班機上,因為現在韓流是一股趨勢,韓劇、韓國藝人歌手等等…所以我們要認識到韓國文化並不難,喜歡韓國的人小至小學大至中年都有,但這些都僅僅只是表面認識,當真正踏上韓國的土地上,韓劇裡的那些場景真的出現在自己面前,甚至是真正的韓國人在與我們對話時,心情是無比激動的。
雖然韓國行只有短短的六天,也是跟著旅行團,但如果有機會的話想要跟朋友嘗試自由行,不受時間、行程的拘束,只要想去哪裡想做什麼就去做,這樣的自由是我最嚮往的旅遊模式,但實踐理想前還是要先做點功課,南華所提供的資源確實就是很好的跳板,而我現在剛升上大一還有很長的一段時間能夠準備,精進自己的英文能力,不再只是「我想要去哪裡」,而是變成「我要去哪裡」,把「想」變成動詞,變成一種行動。
當我準備充足時,會想去澳洲看看甚至是打工,我認為很多人把澳洲當成一個圓夢的第一站,先去國外打工賺錢,然後再回來本島準備下一個地方,而澳洲也是我媽媽年輕時的一個小夢想,只是礙於經濟還有生活的考量所以放棄了,而我現在正處於一個很好的年紀,可以利用課餘時間打工存錢,可以利用在校時間精進英文能力,所以那也是我的一個小小目標,等著我去實踐。

附件
1. S__35577858.jpg (136 KB)
2. S__35577858.jpg (136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