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移民與當代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1樓

有一首歌叫《苦瓜》,我對裡面的一句歌詞特別有感觸,「大概今生有些事 是提早都不可以 明白其妙處」,這是我對於3年前經歷的種種有所感悟。我是來自香港的女孩,而我在3年前到現在有過二次的移動經驗,很巧的是地點都在台灣。我的第一次移動,是在我18歲考完大學試之後,毅然決定到台灣就讀大學,科系是織品設計,但很可惜,在我讀到4個月以後發現我不適合做衣服,於是我回到香港修讀幼兒教育。同樣地,在我第一次實習後,我發現「喜歡小朋友」不能成為讀這個系的理由或最大的理由。最後,在我迷惘於自己的未來時,終於從台灣回香港的這一年裡找到我想做的職業,於是我再次踏上台灣土地,來到南華大學就讀生死學系。現在回頭看看,多次求學的經歷讓我找到我想做的事,以及更堅定了我現在做事的心。

 

我對台灣的觀感非常好,我打算在畢業後留在台灣工作,從事殯葬行業,學習台灣的傳統殯葬文化。工作23年的時間,之後會打算到馬來西亞或菲律賓學習屍體防腐,這個技術在台灣並不流行,我想要在外地學有所成後,再回到台灣把這個技術嘗試在台灣發展,我會預計在大二或大三考多益,為我的出國作好準備,畢竟在大學裡的時間比出社會工作更多。




附件
1. IMG_0702.jpg (66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