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移民與當代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從適宜到蛻變成長 ( 報告1 移動經驗及未來計畫)
1樓

  在去年的九月二日里,我第一次搭乘廉價航空亞航從二千五百公里的馬來西亞來到了台灣;這個陌生卻又美好的土地來求學。剛抵達大林之初,看到了這裡的種種的一切是那麼的像“古蹟”,而且享有美食美譽的台灣竟然找不到一間合乎我口味的餐廳。可是憑藉著自身的高適宜能力,很快的適宜了這裡的生活就有如“小強”一般。可“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在初抵台之時剛好巧遇一年一度的中秋節。獨自一人在異鄉難免會想起過往的時光。但幸好在這時還有一群一同來求學的同學,可以暫時忽略思鄉之苦,專注於學業。

     我很慶幸來到了南華大學就讀生死學系殯葬組,在此我學習到很多已經被我國遺忘了的殯葬知識。我希望未來學成後可以將台灣的殯葬知識帶回國取長補短,互助互利。同時,我也希望在大二時選修產品創新與設計以及金融科技之相關知識,以便在未來實習就業時可以幫助殯葬產品蛻變,以實現我成為第二個伊隆。馬斯克的願望。對此我抱著“不經一般寒徹骨,焉能獲得撲鼻香”的理念努力學習著。


 

附件
1. IMG_0766 (2).jpg (15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