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移民與當代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從台南到北海道 ( 報告1 移動經驗及未來計畫)
1樓
唯一一次出國是在印象最模糊的大班的年紀,說實在的我現在已經想不起來當初完整的畫面了,還好當時家人有在每個精彩的時刻拍下照片,現在只能翻翻相簿來確定自己是真的去過北海道了。
依稀記得是在凌晨前往機場搭飛機前往北海道,飛機坐得很不舒服,那時候的我還很小隻不夠高,椅子怎麼坐都睡不好,還好日本距離台灣不遠,沒多久就到了目的地,小時候想到日本都會想到什麼?當然是想到雪呀!!!去了很多地方,嘗試了很多沒做過的事,泡溫泉、去看薰衣草、吃冰淇淋、在日本還不免俗的和家人吵了一架呢哈哈哈,但去了好幾天不管怎麼等就是等不到下雪的那天,眼看回家的日子就快要來了,內心就感到有點失落,但還是一直祈禱在離開前能夠親手碰到雪,終於在第五天!
在搭遊覽車的時候,外面開始飄雪了,司機馬上靠邊停讓我們下車去看雪,雖然少少的但我還是很激動,畢竟是第一次嘛!!!
小時候不覺得出國很難或是很麻煩,也不覺得很害怕,但長大了一切都要自己打理,想想就覺得有點莫名的恐懼,但也多了一點刺激。
從小我就很喜歡海島國家,更嚮往住在海島國家,喜歡海洋,更喜歡觸碰到海水的時候,以後想要自己去探險的第一個地方應該會是宿霧吧! 看著蔚藍的海、感受著海風,是多麼放鬆,還能夠和鯨鯊一起共游!!!這是我渴望了好久的事,算是人生清單之一了吧! 想去更多地方拓展視野,勢必就要吸收更多知識和語言能力,未來無論有什麼機會,我都想去嘗試看看。
附件
1. 1.jpg (60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