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移民與當代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實現您渴望的夢想 ( 報告1 移動經驗及未來計畫)
1樓

我的媽媽因為本身家庭經濟狀況沒有很好,所以小時候都要幫忙家裡賣東西沒辦法去任何地方玩耍,後來長大後到了工廠到作業員也更沒有時間以及力氣想去哪就去哪。跟我爸結婚後也馬上生下了哥哥,之後到現在的她生活重心都放在了家庭以及我們的教育,直到去年八月我問了媽媽之後我去了大學後有什麼樣的打算,她想了想只淡淡地回答「就繼續待在家裡吧,我還能去哪裡」,我知道,媽媽腳不好,無法久站和不斷的走路,所以其實很多時候她想去哪裡都沒辦法去,行有餘力不足的感覺讓我有些不捨,於是我問她難道沒有什麼夢想想去完成嗎?她思考了一下才說「上次看蔡阿嘎帶他阿嬤去日本,感覺還不錯,環境很棒,以前年輕的時候就想去看看了,但哪有哪個美國時間,工作就很累了」我笑著跟媽媽說:~妳再等我幾年就好,等我賺夠了錢就帶妳去日本,妳穿和服一定很美的!

現在的我很積極的去詢問或看網路有帶過長輩去日本推薦的景點,我想要實現我親愛的媽媽她最渴望、夢寐以求的夢想。

附件
1. S__13722362.jpg (328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