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移民與當代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經驗讓我有了決定 ( 報告1 移動經驗及未來計畫)
1樓

 我的夢想是靠著自己出國,不管是鄰近的中國還是遙遠的歐洲,但對於現在的我來說,我認為我還沒有實力可以這樣做,不管是處理飲食上、居住上又或者是交通……等方面,這些都要有經驗才能得心應手。

  去年八月,我第一次和朋友一同規劃兩天一夜墾丁之旅,沒有家長的陪同,從一開始的從高雄搭車到墾丁再租車再到去規劃的景點,雖然只有僅僅兩天的時間,卻是花了很多時間規劃出來,要討論路程順不順路、個個商家營業的時間,住的旅館地點方不方便,這些都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但最讓我覺得欣慰的地方是,朋友一看到房間打開,臉上那開心的樣子,每個人都說很好看很興奮,在花費不高的狀況下能訂到很好的旅館,因為如此讓我覺得如果在未來能憑藉著自己出國,把事情打點好,我能成長很多也會很有成就感。

  而我希望在未來出國前,可以先在台灣各個縣市旅遊,可以增加經驗,畢竟身在家鄉,在語言方面絕對沒什麼太大的問題。在大學這四年我打算把第二外語學好,除了英文之外還有韓文,因為韓國是我最想去的國家,我想親口說出讓當地人聽到後會稱讚我的話,也想讓同行的朋友能相信我依靠我。


附件
1. IMG_5178.JPG (284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