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移民與當代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從想到預備自己 ( 報告1 移動經驗及未來計畫)
1樓

一直希望有天可以靠自己的能力出國。而我第一次出國是與教會的朋友、牧師去的,我們計畫與存錢大約花了快兩年的時間。記得那次出國被颱風延誤了好久,在機場睡了一晚,看到了許多外籍移工因班機停飛而流淚,可能因為他們久久才有這樣一個時間可以回自己國家吧。第一次出國的我就遇到了颱風導致班機延誤甚至是停飛的狀況,我想若是停飛了我會非常失望,最後我們的班機在半夜起飛了,我想這是神的恩典!

也因為這次出國的經驗,讓我突破了自己,參加了學校學海新南向計劃。很順利地通過面試,讓我可以到新加坡學習,在那裡學習到很多,過得也很充實。出國前我告訴自己:「一個月很快就會過去,期許自己可以好好把握這個機會,相信這是神的呼召,不要畏懼接下來的每一天,因為神已在那裡,祂會帶領我每個腳步。不論去到哪裡,切記為主而活!」回國後也不要忘了,不要因自己有到國外實習過回來就驕傲,記得學習謙卑。


附件
1. 圖片.png (804 KB)
2. 圖片.png (804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