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移民與當代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1樓

  依稀記得第一次的家庭旅行,8歲,綠島。路途艱辛的車程過後坐船的嘔吐感更讓我印象深刻,坐上船面向大海的起初是新鮮是對這未知的世界的好奇和興奮,緊迫在後的是暈船後的不適感,海洋再美麗再動人卻也不抵本身的生理反應,對於綠島沒有太多清楚的回憶只大概記得一直吐、媽媽在船上被偷錢、泡溫泉、沙灘很美、撿貝殼、腳被機車的引擎燙一個像葉子形狀的疤、很胖的我硬要穿粉紅色的洋裝,零零總總的記憶拼湊最清楚記地的是綠島真的是一個很漂亮的地方。

 

  過了第一次的經驗後清楚知道自己生理的關係似乎無法好好享受一趟完整的旅行,雖然後續也和同學去過其他的縣市但心中的感動卻沒有去綠島這樣感動,或許就像爸家口中說的第一次總是最美好的吧~但也或許是沒有好好的去體會該縣市的特色和美,期許能克服生理狀況後在20歲給自己一個實現願望的機會,到國外走走,或許很困難,或許口頭講講實際做起不容易,但感覺要有個目標作為前進的力量,也希望能到更多的地方走走看看。


附件
1. 297426.jpg (108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