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移民與當代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1樓

我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出過國,最遠的移動地點頂多就是北部基隆南部恆春,

就連上了大學也沒有離開原本的居住縣市,而是選擇了一樣在嘉義縣市的大學就讀。

而我的家鄉「新港」是個旅遊景點也算是個宗教聖地,人們俗稱的「三月瘋媽祖」大甲媽祖遶境進香,為臺中市大甲鎮瀾宮於每年農曆三月間舉行長達九天八夜的大甲媽出巡遶境,終點在嘉義縣新港奉天宮,每年來回徒步約340公里,是全台灣最盛大的遶境活動。這個宗教盛事除了吸引20萬位信徒也會吸引一些來自國外的朋友們共同參予,畢竟在國外很少看到如此壯觀的人們徒步在街道上只為了陪同媽祖一起遶境進香,有些人可能會說就是走路而已簡簡單單,但大家要知道走路走一整天可能隔天就會「鐵腿」甚至是腳底板起水泡導致沒辦法再繼續走下去,所以一定要給予那些能走完全程的人一個掌聲。

 

我的話應該不會考慮往國外發展或是居住,因為台灣的人熱情有人情味,尤其在我們那個鄉下地方,街訪鄰居大家關係都很好,除了日常的噓寒問暖之外,到了收菜季節大家也都會把一些菜送至各個鄰居家中,所以我還是會選擇留在台灣居住。


附件
1. 大甲媽.png (486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