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移民與當代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從不了解到了解 ( 報告1 移動經驗及未來計畫)
1樓

這是一個衝動的決定,因為一個朋友的提議,我們這群朋友一個揪一個,一個一個入團,我是在截止前最後一個進入的,雖然去的是一個跟自己用同語言的國家,沒有語言上要擔心的事,但也通過七天的學習收穫頗多,了解如何將社區文化發揚光大,讓出去工作的青年能回到家鄉工作陪伴父母、兒女,以及了解大陸地區社工體制,以及了解在社區中社工如何發揮功用,以及了解國父孫中山先生的過去和生活,以及體會當地的風俗習慣,也深刻的知道台灣是一個福利超好的國家,也是一個發展健全的社會,也是一個自由的國家。

        讓我最印象深刻的是我們在第三天去參觀他們學校的標本館,裡面有數十位新生兒的標本,而這些都是活體標本,都是源於一胎化政策的後,讓我深刻體會到一胎化政策並不是一個簡單縮減人口的政策,而是一個殺人政策,扼殺許多比我年齡還要大的人們活在這世界的機會。

雖然這一個衝動的決定,但我相信沒有朋友的鼓勵和陪伴,我覺得我一定沒有辦法跨出第一步,也就不會有現在的體悟及感恩。


附件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