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移民與當代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入贅台灣的馬來糕 ( 報告2 訪談在台的外國人)
1樓

姓名:許永亨

年齡:三十五歲

:馬來西亞

學歷:國立台灣大學醫學系

     許醫師告知他於2015年與一名台灣女生共結連理,正式成為一名國際通婚者。據他透露,他於2004年畢業於馬來西亞高等教育學府,可是卻因本國的種族固打教育體制,使到他遭受不平等教育對待,奮而轉向申請國立台灣大學醫學系。並於同年九月獲得錄取,進而得此契機搭乘亞航來台升學。許醫師告訴我,在他做出來台升學決定時,就已經決定在畢業後留在台灣就業並組織家庭。

     據他透露在他初抵台之際,就被台灣本地的風土民情所驚訝。他告訴我台灣居民對待外國人十分友善,而且十分文明禮貌與我國公民有著天壤之別,令到他對台灣的第一印象十分正面。他也透露,在台的飲食基本沒有太大的問題,因為他沒有偏食的壞習慣。他也很快的入鄉隨俗,適應了許許多多台馬之間的異國差異。唯一一點他認為要報怨的是台灣物價太高,令他初抵之際險些收不入敷。

     許醫師也告訴我,他目前在台的每日日常就是前往醫院上班,可是他認為他很喜歡他的工作,哪怕是深夜,只要有病患需要他,他就會隨叫隨到。在此他也告訴我一個人在國外一定要格外小心,在此時他與我分享了一件趣事。 “在他求學期間採購了一台腳搭車用於代步,可是一時大意,導致腳車被竊”。因此他現在用來代步的腳車都是其他醫師贈送的,而他又可以省下一筆開銷。

     在與許醫師訪談的過程中雖然隔著數百公里通著電話,但是卻十分愉快。在此我很慶幸我可以有機會找到他,因為一般上他因工作都十分繁忙。在最後他也告誡我腳搭實地,努力學習,將來也可以成為一名成功人士,以後不會讓人取笑是“祖蔭王”。


 

 


附件
1. unnamed.jpg (16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