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移民與當代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1樓

個人基本資料:
姓名:鄭阿金
國籍:越南
學歷:高中
年齡:35歲(十年前來到台灣,育有一男一女)

來台灣的緣起:有婚介中心來選擇,我被選上了,所以嫁來了台灣。

對台灣的正/反觀感:喜歡台灣給人感覺,大家都對我很友善,有時候還能與家鄉姊妹一同作樂,跟在越南沒甚麼兩樣,只是有時候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會想家。

在台灣的日常生活:我的日常很簡單,早起準備老公與孩子們的早餐,打理好他們就準備開店的東西一路忙到下午,稍稍喘口氣就會跟老公孩子到公園去走走逛逛,有時找些姊妹一起吃個下午茶,晚上煮完晚餐看看電視或跟越南的家人視訊講電話就結束了平凡的一天。


感想:在路上看到了這間小吃店就想到老師說也可以去人家店裡做訪談,這是我前所未有的經驗,於是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進去點了東西吃順便詢問了姐姐是否願意讓我訪談,很幸運地姊姊很親切大方讓我訪談,他把我當朋友一樣閒話家常,在這過程中她也會關心我的課業以及身體狀況,有時也毀給我一點意見或是給我加油鼓勵,儼然就像是個大姊姊一樣關心我,讓我感覺十份窩心。我也跟她約好了有空一定會再來吃他的店!很謝謝老師給我們這個機會能夠去訪談在台的外國人,這是一個很棒的經驗。

PS:因為覺得自己太醜所以把自己擋掉~




附件
1. S__15384743.jpg (130 KB)
回應